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众志成城战疫魔——甘肃省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纪实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李近远 金鑫 伏润之 秦娜 李欣瑶 严存义 齐兴福 丨 2021-04-15 11:2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八方支援,提供阻击疫情强力支持

  口罩告急、消毒液告急,缺少护目镜、缺少防护服……随着疫情防控深入推进,防疫物资缺乏问题突出。我省积极协调原材料及其他生产要素保障,组织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产复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兰州石化公司组织所管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过氧乙酸,聚丙烯装置停止其他产品生产,全力加工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无纺布原料。2月2日凌晨4时,首批合格的S900聚丙烯专用料成功下线,随后被紧急发往下游生产企业。甘肃科投集团兰州助剂厂24小时全力生产过氧乙酸消毒溶液。1月27日,复产后的第一批过氧乙酸消毒溶液被紧急运往全省防疫第一线。金川集团化工新材料公司及时调整生产计划,24小时轮班,满负荷生产消毒液,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疫需求……

  2月1日,甘肃省药监局启动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开设快速审批通道,保障医用防护用品、呼吸设备、消毒器械、防治药品、检测试剂等紧缺物资供应。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开启防控物资绿色通道,对进口救援物资实行24小时通关,确保援助物资随到随验、快速通关。省工信厅积极协调对接工信部和其他省、市、自治区工信部门,联系防疫物资,发布生产企业信息,方便省内单位自主采购。

  江河同源,陇鄂一心。1月26日,兰州铁路局组织12708次和抢2次列车,装载我省60吨土豆、90吨洋葱等重点物资,紧急驰援武汉;兰州铁路局疾控所组织专人多渠道筹措板蓝根颗粒、莲花清瘟胶囊、洗手液等,搭乘火车送到武汉。连日来,蔬菜、水果、消毒液等饱含甘肃人民深情的物资,仍在不断运往武汉……

  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百姓办事也不能耽误。连日来,省直各部门纷纷出台各项“不见面”“网上办”措施并广而告之,在保证群众办事需要的同时,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

  为保证城乡居民正常生活所需,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米面油、新鲜蔬菜、肉禽蛋奶等正常供应,目前各地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量足价稳。

  先锋引领,保持勇往直前战斗姿态

  在这场特殊的阻击战中,党员就是高扬的旗帜,支部就是坚强的堡垒。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履行为党和人民工作第一职责,以勇往直前的战斗姿态,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

  2月1日,庆阳市西峰区后官寨镇疫情监测点。中心村党员志愿者李世东正协助医务工作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帮助交警疏导交通。从1月26日起,他便在这个监测点帮忙,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李世东有20多年党龄,看到招募志愿者的倡议书后,第一个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迅速到执勤点开展工作。

  危难关头,方显本色。在全省,190720名和李世东一样的党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当中。在安与危、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不忘初心”就具体到能不能站出来、冲在前、做表率;“牢记使命”就体现在能不能豁出来、尽本职、勇担当。

  共产党员、甘肃省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主任于德山,带领13名检验人员取消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样本检测的紧张工作中。

  甘肃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后,临时党支部随即成立。“我要入党!”1月29日,来自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祁玉祥、李正才两位队员,正式申请入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3日,26名兰州市安宁区疫情防控作战一线的优秀工作者,面对庄严的党旗,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预备党员。

  越是艰险越向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汇聚在鲜艳的党旗下,站立在冲锋队伍前。全省各级成立临时党组织516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13764支,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

  武威市成立临时党组织167个、组建党员先锋队3500多支,3.67万余名党员直接参与、1.3万余名在职党员就近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金昌市采取“党员+群众”“行业党组织+党员骨干”等多种方式,全市12个乡镇139个村、6个街道33个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重点人员追踪、外来人员健康监测、关卡入口卫生检疫等工作。

  这是战斗在陇原大地上党员发出的铮铮誓言——

  “不计生死,不计报酬,随时待命!”

  “我是党员,我先上!”

  “把好关,站好岗。决不让疫情从我们这里扩散!”

  ……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