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抗击疫情,保卫春天——榆中县文艺界在行动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梁卫忠 丨 2020-02-07 12:2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2月7日讯 (通讯员 梁卫忠) 疫情发生以来,榆中县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挥文艺工作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积极作用,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深入宣传党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我县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1581041471812075545.jpg

  榆中县文联于2月4日向全县六个文艺家协会发出关于征集抗击疫情文艺作品的通知,截至目前,共收到来自作协、美协、书协、剧协、摄影家协会的文艺作品共计60余件,每一件作品都饱含着作者忧国忧民的深情,来自美协魏存国老师的国画作品《保卫春天》以点带面、紧扣主题,是当前全县各行各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真实写照;来自县第一人民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曹玉萍的散文作品《在阳光里前行》用饱含深情的笔触,记录了县一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兰小荣阳光出征、驰援武汉的感人事迹;县剧协何红霞、梁利广、孙兆举、蔡天花等实力派秦腔演员利用自己的特长,创作的秦腔唱段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此外,更有榆中籍目前远居新疆的全国著名军旅诗人堆雪,从千里之外传来热血沸腾的组诗《非常战役》……

1581041482160098455.jpg

  榆中县美协副主席魏存国说:“在作品创作之前,我长久地沉思,疫情发生至今,我有过慌乱,也有过恐惧,但是最近,一个又一个好消息不断传来,看着康复出院数字一天天增长,我的情绪也慢慢稳定下来了,我们应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来保卫属于我们的春天……”

1581041489919025222.jpg

  每一件文艺作品都是榆中文联广大文艺家们“抗击疫情,保卫春天”的呐喊,正如县作协在动员广大作家积极创作投稿时所说:“……本次征文没有稿酬,没有奖金,没有荣誉证书。此刻,我们和那些战斗在一线的无名白衣天使一样,只要付出了,就是这场战役最合格的士兵。”

1581041497472041264.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