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养土鸡 利润是多少?风险有哪些?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1-04-15 10:51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鸡是家禽中的一种,为本地鸡,也称超级、柴鸡和笨鸡。那么养一千只土鸡的利润多少?

  自由散养土鸡,每亩地可以养土鸡200-500只,鸡苗是2元一只。防疫和药费低的就5毛就可以了,高的话要1块,折中0.75元。土鸡散养的成活率在60-70%,受饲养条件与技术水平影响较大。另外,还要考虑雏鸡成活率的问题,死一只按10元计算。散养土鸡要五六个月才能出栏,每只鸡的好料成本在15-20元左右。再加上水电费,每只鸡养成的综合成本在18元以上。按照目前收购价在12元(不过一年的)左右,每只鸡平均重2.5斤算,那么每只鸡可以卖到30元。这样算来,一只鸡毛利可以赚取8元左右。

  养1000只土鸡需要投资2万元的基本资金。散养土鸡的收益,8元的利润是毛利润,养1000只土鸡,半年可以赚8000元。

  养土鸡的风险有哪些?

  1.防疫

  鸡群一旦发病或多或少都会造成损失,进行免疫接种是预防传染病发生的重要手段,可以大幅降低养殖风险。

  2.行情风险

  在养鸡行业的市场行情波动在所难免,出栏行情是一个让养殖户关心的风险因素。养殖户进苗前需要多收集信息,分析出栏行情,尽量降低大风险。出栏期市价高,自己养的鸡品质卖相好,才能更好的获得市场的青睐。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