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哪些微量元素鸡不可或缺

来源:中国农业网 丨 作者: 丨 2021-02-23 10:48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鸡需要的微量元素有锰、铁、铜、锌、碘、镁、硫、硒等。这些元素虽然量极微,但是它们对于鸡的生长发育、繁殖、营养代谢作用以及产品的数量等都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其中有些元素需要量极微,过量则易中毒,必须给量准确、搅拌均匀。

  1.锰:锰的主要作用是与磷钙代谢、生长发育、蛋的生长、胚胎发育、繁殖、健康有关。日粮中缺锰,雏鸡骨骼发育不良,患曲腱症,运动失调,生长受阻,体重下降;成年鸡体重减轻,蛋壳变薄,孵化率降低等。所以,锰是鸡营养中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之一,在配合日粮时,应考虑供给适量的锰。

  2.锌:锌是鸡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元素之一。缺锌时,雏鸡表现食欲不振、生长迟缓、羽毛生长不良、腿软无力、行走困难、关节肿大、产蛋鸡性成熟较迟,所产蛋的蛋壳较薄甚至是软壳蛋。死胎较多,胚胎的躯体和四肢变形,破壳困难。初生雏身体较弱,站立困难,多数在几天内死亡。

  3.碘:碘是甲状腺形成甲状腺素所必需的。甲状腺素是一种含碘的氨基酸,它具有调节代谢机能和全身氧化过程的作用。日粮缺碘则易引起鸡的碘缺乏症,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胀,比正常的甲状腺大几倍,代谢机能降低,生长发育受阻嗜眠,丧失生殖力,重症的会死亡。

  4.硒:硒和维生素E一样都有抗氧化的作用。在缺硒时,鸡会发生白肌病、渗出性素质病、胰脏退化、生长缓慢等情况。 (中国农业网)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