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引起肉鸡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

来源:中国养殖网 丨 作者: 丨 2021-02-02 12:26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肉鸡消化不良时粪便中会残留饲料小颗粒,饲料转化率降低,色素沉着减少;粪湿。

  1.天气原因

  此病好发在4-6月,昼夜温差大,多雨潮湿,垫料管理差

  2.传染性因素

  呼肠孤病毒引起的吸收不良综合症、球虫病、细菌性肠炎(如坏死性肠炎、大肠杆菌感染等)。

  3.非传染性因素

  ①饲料碾磨粗糙;肉鸡离地饲养,从未采食过砂粒,机械性磨碎作用减弱。

  ②饲料原料变动较大,配方结构单一,有抗营养因子存在,如蛋白抑制剂、非淀粉多糖和使用过量的杂粕等。

  ③饲料中存在生物胺。

  ④毒性脂肪中毒,主要是油脂酸败后产生大量的过氧化物以及一些油脂分解的醛酮酸。(据中国养殖网)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