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90后战“疫”夫妻档: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朱丽红 丨 2020-02-14 10:5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2月13日讯 (通讯员 朱丽红) 有一种浪漫,是战“疫”路上的相互陪伴;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人世间的浪漫有很多种,但最美的一种一定是:“我与你‘并肩作战’......”

1581598817340072423.jpg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平凉市崆峒区西郊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这其中就包含一对对夫妻党员。他们是同事,是伴侣,是共产党员,更是战友,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舍小家、保大家,勇担使命、并肩作战,演绎着一幕幕“抗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的动人故事,白磊和马晶这对90后小夫妻便是其中一对。

1581598830906085784.jpg

  丈夫白磊是平凉市崆峒区西郊街道兴北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妻子马晶是街道综治办一名信访专干。疫情发生后,随着一声“抗疫”令响,夫妻二人便将一双儿女安顿在父母家,果断奔赴工作岗位。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携手并肩、逆风前行奋战在抗击疫情、防控监测的第一线。

1581598839468068917.jpg

  “您好,这里是高速公路东口检疫处,这会有两个在世纪花园A区居住的居民从湖北开车返回平凉,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已被我们截留,请你单位尽快核实情况后派人接回,落实好后续隔离管控措施。”2月12日凌晨4时许,接到通知后,白磊便立即赶赴现场,测量体温、消毒、登记、封门.....处理好一切,已临近天亮,但他仍感觉不到疲惫,回家暂短休息之后,又奔赴“战”场,开始和同事们入户走访、摸排登记,安抚居民恐慌情绪,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在社区防控第一线,守护着小区的安全。

1581598847710062504.jpg

  同在抗疫一线的妻子马晶,是一名90后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小儿子还不满一岁。自除夕夜街道上下全员回岗上班后,她积极深入居民小区与物业、来往群众进行工作沟通,在无物业小区设置卡口,督查59个小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每天穿梭于小区楼院,用脚步丈量平安,却总是忘了自己还是个妈妈。她说:“在工作面前,我首先是个共产党员,然后才是妈妈。面对疫情我义不容辞。”

1581598860399033095.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白磊和马晶只是无数个坚守战“疫”第一线的年轻“夫妻档”的缩影。在疫情面前,他们并肩作战、相互支持,用坚守与奉献践行着基层党员干部的职责与使命,诠释着共产党人别样的青春与“浪漫”。

1581598871253055771.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