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儿子战“疫”勇冲前,家中交给我来管!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窦玉洁 丨 2020-02-13 12:1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2月13日讯 (通讯员 窦玉洁) “国家有难,咱不添乱!儿子警察冲在前,父亲今天来送饭,保重身体和安全!”这是一位民警父亲给儿子留的纸条。

  1月29日下午6时,山丹县公安局法治大队民警尤永江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父亲担心儿子不能准时吃晚饭,便准备了饭菜送到儿子值班室。但是,在一个小时前,尤永江刚刚接到命令,去抗疫一线执勤。于是父亲小心翼翼地将饭菜托同事转交后,给儿子留下了一张纸条。

  父亲尤怀恩是山丹火车站退休的一名老工人,儿媳妇杜丽是山丹县李桥乡的一名基层干部,平时由于乡镇工作繁忙,周末加班加点是常事儿,盼着过年一家人好好团聚是老人最大的愿望。不料,大年初三那天,儿子儿媳妇纷纷接到通知,取消休假,迅速返回工作岗位。

  儿子去抗疫一线对留观人员进行信息核查、管理,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儿媳妇回访从外地返山丹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在大多数人选择“宅”在家中的时刻,这一家人却各司其责,冲在最前线。

  看到疫情的严峻形势,尤怀恩也不闲着。除了做好儿子的饭菜、家务等后勤保障工作外,每天的头等大事就是准时将疫情相关的最新消息在朋友圈里转发,在家庭和好友的微信群里反复叮嘱,“这几天千万不要出门、要勤洗手,家里如果有从湖北武汉来的人要打这上面的电话反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在山丹,还有很多这样的家庭在默默地支持着奋战在一线“战士们”,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做最坚实的后盾。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