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2019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开幕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侯小宝 丨 2019-09-19 12:1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9月19日讯 (记者 侯小宝) 9月19日,由农业农村部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暨第四届中欧马铃薯论坛在安定区盛大开幕,省内外领导、专家学者云集,见证定西马铃薯产业取得的成就,深度探讨马铃薯产业发展趋势,以薯为媒、对话世界。

  此次大会以“定西的马铃薯、世界的马铃薯”为主题,主要包括美食体验、开幕大会、推介采购、现场观摩、薯业论坛、展览展示6项活动。据了解,2008年以来,我省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全国性的马铃薯大会。这次大会会议规格、办会规模、活动内容均超过了往届。

  本次活动更加突出品牌化,充分发挥“定西马铃薯”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全国马铃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地域品牌优势,高标准举办融合马铃薯一二三产和好品种、高品质、大品牌有机统一的大型展览展示活动。

  会议期间将举办推介采购大会,邀请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荷兰有关企业和中国淀粉企业协会及所属企业、国内各大终端市场马铃薯经销商、电商销售平台、知名市场经纪人,现场集中推介宣传定西马铃薯良种化、主食化、工业化的特色产品和重点项目,签订购销订单,对接合作项目,扩大招商引资,促进合作发展。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第四届中欧马铃薯论坛,邀请美国、英国、荷兰、比利时等国家地区和全国马铃薯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马铃薯产业宏观发展、市场分析、育种技术、高产高效技术以及病虫害绿色防控、加工技术、智慧农业、供应链金融等进行深度研讨,从产、学、研、企不同角度深入分析和交流探讨马铃薯产业发展趋势,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广泛交流、深入合作,同时让定西马铃薯进一步走向世界。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