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马铃薯“华诞宴”为祖国庆生——定西马铃薯大会美食节盛大开幕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侯小宝 丨 2019-09-18 18:5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9月18日讯 (记者 侯小宝) 9月18日下午,2019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美食节盛大在安定区盛大开幕。节会现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歌舞悠扬。各美食摊位前,色香味俱全的马铃薯美食一道道被显示出来,吸引着现场观众前来品尝。

1568803051519071646.jpg
1568803078928033649.jpg

  薯香葡萄、富贵金菊、秋葵土豆茄丁、麻辣土豆片、土豆煎饼……美食摊位前,既有熟知的传统马铃薯吃法,也有创新菜品,现场观众无不为马铃薯的多样吃法惊叹。来自上海一家餐厅的德国厨师现场展示了两道德国风味马铃薯特色菜,来自天庆酒店的厨师展示了具有本土特色的创意菜,引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1568803096746092083.jpg
1568803107026018719.jpg

  定西市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祁永和在美食节开幕致辞中表示,定西市借助国家马铃薯主食化战略的东风,坚持“品种、品质、品牌”“三品”统一,全方位开发马铃薯主食化、鲜食化产品,通过炒、炸、焖、烤、炖、煮、蒸等多种烹饪手法,研发推出融“色、香、味、形、美”于一体的系列菜品和特色小吃,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符合大众口味、高中低档搭配、男女老少皆宜的“马铃薯全宴”。举办此次马铃薯美食节,旨在深度挖掘马铃薯作为大众食材的营养价值,多元展示马铃薯开发绿色菜肴的独特魅力,唱响“定西马铃薯全宴”特色品牌,打造“舌尖上”的马铃薯“第一国菜”。

1568803120235059912.jpg
1568803130542069153.jpg

  此外,本次美食节作为2019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在展示去年108道“定西马铃薯将军宴”的基础上,将精选推动70道马铃薯特色美食,以“华诞宴”的形式向共和国70周年献礼,真正将“小土豆”做成“大产业”。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