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一线帮扶人】刘佳 攒劲能干的驻村女书记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苏晓东 丨 2019-07-18 10:4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7月18日讯 (通讯员 苏晓东) 2017年8月,甘肃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基金结算处“80后”的主任科员刘佳被派往张家川县刘堡镇丰银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2018年6月,刘佳兼任丰银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初到丰银村,在一次走村入户了解情况时,刘佳得知,村民郑芳萍的丈夫和公公相继去世,婆婆长期患病,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郑芳萍独自一个苦苦支撑着这个家。

  了解这一情况后,刘佳首先帮郑芳萍申请了民政大病救助报销,帮郑芳萍报销其丈夫患癌期间所花费的一些医疗费用,之后又联系自己的单位和领导,共同研究具体的帮扶计划。随后,在刘佳的劝导下,郑芳萍逐渐走出阴影,外出打工,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

  说起刘佳,丰银村的老支书刘亚楼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个“攒劲能干的驻村女书记”。刘佳在村上制定了“一户一策”帮扶计划,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在种植业方面,争取帮扶资金8.6万元,动员全村群众发展养牛产业,成立丰富种养殖业合作社和丰茂种养殖业合作社,带动41户农户发展种养产业。在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方面,积极开展伊香拉面师培训,还为贫困户外出务工提供信息服务指导。2018年底,丰银村剩余贫困户3户15人,其中2户兜底保障户,实现了整村脱贫目标。

  今年8月,刘佳驻村就满两年了。对于家庭和孩子,刘佳深感愧疚,“好在丰银村去年年底整村脱贫了,也算给全家人有了交代,更给丰银村父老乡亲有了交代。”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