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一线帮扶人】贫困户李瑞福过上了好日子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冯永乐 桂小春 丨 2019-04-18 11:5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4月18日讯 (通讯员 冯永乐 桂小春) 灵台县独店镇龙翻头村南庄社李瑞福家的小院里整洁温馨,李瑞福83岁的奶奶热情地招呼着来自县检察院的帮扶干部张红英,“多亏你们帮瑞福在县皇甫谧医院找了个按摩的活,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

  在灵台县皇甫谧中医医院康复科,穿着洁白工作服的李瑞福正在娴熟地给患者按摩。“谢谢你,李医生,你的技术好,按摩后我的腰不那么难受了。”听到患者对自己的肯定,李瑞福脸上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这是李瑞福在皇甫谧中医医院工作的第二个年头,热情、真诚的他在患者中已经有了很好的口碑。“这都得感谢县检察院和镇政府的帮助,不然我去哪里找这么好的工作!”李瑞福说。

  两年前,灵台县检察院帮扶干部在精准扶贫过程中,了解到李瑞福的父亲早已过世,留下有视力障碍的李瑞福和祖母二人相依为命,成了村里的贫困户。

  虽然家庭条件艰苦,且患有视力障碍,但李瑞福很有上进心,通过努力考取了保健按摩师证书。帮扶干部张红英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向院领导汇报,分管该项工作的副检察长田华多方联系,最终得到了灵台县皇甫谧医院院长周访渭的大力支持,为李瑞福提供了就业机会,并与他签订了劳动合同。

  “我非常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一定会好好努力,让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不会让帮扶干部失望。”李瑞福的谈吐间,流露出了对未来的自信。

  看着贫困户李瑞福的工作有了着落,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帮扶干部张红英笑得很灿烂。她说:“牵挂贫困户的冷暖已经成了帮扶干部的习惯,虽然力量有大小、付出有多少,但是灵台县检察院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心愿——那就是让‘李瑞福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