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一线帮扶人】王四宁:把贫困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干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黄娅琦 丨 2019-06-17 11:0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6月17日讯 (通讯员 黄娅琦) “扶贫路上,我不会停歇。”王四宁说。

  王四宁是宕昌县南阳镇江玉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2017年8月,为了解决村民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反复走访,无论在农家小院,还是田间地头,都有他忙碌奔波的身影。

  贫困户的蜂蜜销售难,一直令王四宁“头疼”。他与其他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一起商量,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进行收购,然后加工包装,通过同事、亲戚、朋友宣传带动销售,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江玉村易地搬迁建设过程中,有两根电杆需要移位,但由于协调不畅,成了“卡脖子”难题。王四宁反复找相关单位协商,最终使问题得到解决。

  “把群众的事情一直当作自己的事情在干。”这是江玉村群众对王四宁的一致评价。

  贫困户付虎成的妻子患阑尾炎,2017年4月和6月两次到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前后花费6000元;9月在医院做了手术,花费1万余元。在办理民政医疗救助时,付虎成仅能提供5243.45元的票据,经相关部门审核,不符合民政救助条件,不能报销。“这么一大笔钱不能报销,王书记在得知情况后,主动与镇政府协商,为我解决了4000元。”付虎成感激地说。

  这仅是王四宁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他协调资助困难学生上学;走访看望村中老党员;协调县发改局在江玉村等7个自然村安装40盏太阳能路灯;协调帮扶资金到位后,在江玉村新建一座6孔30米涵管桥,目前已完工……

  2017年,江玉村贫困户退出5户,王四宁等21名帮扶责任人对43家贫困户入户走访,电话沟通,制定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脱贫帮扶计划,2018年江玉村计划脱贫29户,已完成各户资料核实工作。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在江玉村,王四宁和村民一起,奋斗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