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爱国情 奋斗者】不想让政府供养 凭双手勤劳致富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吴鲁 张鸿 丨 2019-06-04 11:2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6月4日讯 (特约记者 吴鲁 通讯员 张鸿) 在十年九旱的渭源县大安乡,也能种出人参果,是村里人不敢想也无法相信的一件事。但却让一个土生土长的村民变成了现实。

  他叫龚德元,今年65岁,常年在外务工,听说这几年家乡的脱贫攻坚政策非常好,他于2018年春节毅然回乡。

  外出务工十几年的他,因常年不在,房屋破败不堪,只能暂时居住在侄子家中。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得知情况后,多次询问他的情况,在为他办理了特困供养的同时,又申报了危房改造,目前房屋已建设完工。

  村民们原本以为这个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只能过着每天晒晒太阳、打打牌的日子。没想到回到老家不久的他,就开始变得不“安分”。2018年5月份,龚老汉便打起了自家空闲多年地的“主意”。他先找了挖掘机,将荒废地推平。没过多久,他就在自家地里建了一座塑料大棚。

  曾是新疆大茂公司技术员的他,早在十几年前就对家乡的土壤做了检测化验,觉得家乡的土壤适合种植人参果。懂技术的他,便尝试在大棚种上了人参果果苗,从育苗、种植、浇水、施肥等环节严格技术操作,投入极大热情,细心呵护着心爱的果苗。

  在他的悉心照料下,今年4月,栽植的人参果苗全部挂果。“我想着还能养些鸡,到时候又是一笔收入”,说到这里,龚老汉笑了,他的眼中,满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有人曾问龚老汉,你拿着特困供养金,一个月四百多元就够你用的了,为什么还要这么辛苦的搞这些种植?

  “不能光靠政府过日子,政府为我修建了新房子,我还能劳动,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去争取好日子!”龚老汉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