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当你缺钱时,谁会立马出现……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丨 作者: 丨 2021-04-22 11:00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喂,您好,请问您需要资金周转吗?我们可以提供无抵押贷款,最快当日到账……”

  当你缺钱时,那个人总会及时出现……他,就是骗子!

  你会从哪里收到骗子的信息?电话、短信、网页广告

  骗子画的饼到底有多香:

  无抵押、免担保、低利率、放款快。

  真实案例

  兰州市城关区居民李某接到一自称某金融平台客服人员的电话,称可以给李某提供贷款业务,无抵押、低利率、放款快。李某恰巧需要贷款,于是按照对方提示下载了名叫“财付通”的APP并注册信息。提交申请后对方称需要刷流水才可以正式放款,并且提示李某不必担心,称刷流水的钱都会原路退回。李某信以为真,给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共计88000元,之后一直没有收到贷款和流水款,李某发现被骗。

  骗子惯用的理由:

  简单来说,骗子都会要求交“预付费”。通常使用的名义是想要得到贷款,必须先缴纳保证金、保险费、手续费、验证费、解冻费等等,或者就是需要刷流水才可以。有时候骗子会冒用知名品牌的名字,制作一个假APP让受害人上当。比如:京东白条APP。

  多少人看见“京东”两个字就不再怀疑这款APP的真假了?

  类似的还有假的招商银行APP,图片和真的一模一样。

  如何防范?

  1.在放款前需缴纳任何费用的贷款均是诈骗!

  2.不要轻易点开陌生链接,更不要通过陌生链接下载APP,即使不会上当受骗,这样做也会有泄露个人信息的风险。

  3.建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智消费。

  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110或96110咨询报警!  (每日甘肃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