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临夏州 强化学校法治建设 不断提升教育治理能力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王甜 丨 2021-04-15 16:36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王甜)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民族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交汇点。近年来,临夏州委、州政府把确保校园安全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最底线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强化依法办教、依法治校,积极构建家校融合教育体系。这是记者4月14日上午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临夏州振兴教育事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治理能力。临夏州着力加强校园“三防”建设,常态化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和文化、餐饮等场所的排查整治,强化校园防欺凌措施,加强师生应对公共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时,临夏州持续加强校园法治建设,不断强化依法办教意识,落实法制副校长制度,组织法院、检察院、公安和教育部门密切配合,通过案例讲解、法律解析、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向师生宣传《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让法治思维植根青少年成长过程,切实提高师生自我管理、自我保护和守法维权意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