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天水21项农村电网改造工程惠及7个县区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朱雯 丨 2021-04-15 11:15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朱雯

  3月24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全面完成21项2020年农村地区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竣工决算。该项工程共完成投资9800余万元,组立电杆5489根,架设线路436.72公里,安装配变233台,惠及全市7个县(区)。

  脱贫攻坚电网升级改造涉及大量资金,为了让每一笔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天水供电公司超前部署工程财务决算工作,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计划到位、目标到位、监督到位。该公司及时修正项目概算、精准把控预算编审、严格审核资金支付、审慎把关项目投运、严肃控制结算造价、全面梳理工程物资,实现工程财务管理全过程管控。同时建立工期预警机制,按周召开推进会,倒排时间节点,勤跟踪、日通报,对竣工投运、暂估转资不及时项目相关部门进行考核,加快工作进度、巩固工作成果。各专业持续深化业财协同,有效促成工作闭环,稳步提升管理质效。

  农网改造后,天水农村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27千伏安,供电可靠率达到99.8209%,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725%,超额完成国家“十三五”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主要目标,有效解决了农村电网“低卡重”问题,实现了由“用上电”向“用好电”质的转变。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