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天水供电全面提升电网可靠性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李琰 颉玉娟 丨 2021-04-15 11:15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平时存在的电网薄弱环节,趁这次大检修之际可以逐一排查消除,一定不能忽视任何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短板……”3月23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在春季设备大检修前的动员中,对电力调度人员提出明确要求,即严守电网安全防线,科学安排检修计划,对电网进行全面优化。

  今年天水电网春检的重点是在武山县境内启动投运330千伏“宁远东”变电站。该变电站从初步设计、规划、施工到调度分析、筹备至最终建成耗时两年之久,站内安装两组容量为24万千伏安的主变压器。该站投运后,将可靠连接天水东西部电网,大幅缩短供电半径,消除局部电网线路承载力“卡脖子”的薄弱点,提高电能质量,有效提升天水电网负荷互供能力。此外,武山县内有多处新能源厂站,将借助该变电站可靠送出,为新能源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随着气温回升,天水电网在承担一年中最大负荷压力之后趋于平稳,检查电网设备并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处理显得尤为重要。除了上述330千伏“宁远东”变电站的启动投运工作以外,2021年天水电网春检工作共计划实施停电检修计划114项,涉及中级及以上电网事件风险十余项。天水供电公司调度中心坚持“一张网、一盘棋、一支笔”思维,全面加强停电计划“一体化”管理,排查全网91条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全面梳理调度自动化系统及设备的运行情况。在提高检修效率、保障数据传输的可靠性的同时,避免造成用户随意停电情况的发生,保证全市人民的正常供电。(李琰 颉玉娟)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