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快递员低价兜售洗衣液?新型骗术现身 谨防上当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张丹 丨 2021-01-14 12:17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讯 近日,有兰州市民、网友反映,在兰州部分商超停车场内,发现身着某快递公司工装的不明身份人员低价兜售“给超市供货、多出几箱”的洗衣液,但买回家后,“低价洗衣液”真假难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擦亮眼睛谨慎购买,谨防上当。

  骗局:“快递员”身穿工服推销洗衣液

  一位网友爆料,近日,他在兰州中心地下车库刚停好车,一位身着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推着小推车向他推销车内的“碧浪”洗衣液。“快递员”声称,这车洗衣液是给超市供货后剩下的,需要的话100元一箱,低价处理赚些外快。这名网友考虑了一下,这价格和之前网上促销时买的差不多,“地下车库光线昏暗,包装上的细节没有看清,闻了一下还有点清香味”,再一想超市正好就在旁边,因此没多怀疑,网友花200元买了两箱洗衣液回家。

  到家后,该网友越想越不对劲,拿出家里之前买的洗衣液对比:外包装上,正规渠道买的洗衣液瓶身左上角标有“日晒般清新”字样,“低价处理”的则是“长效抑菌除异味”;外包装背面,正规渠道买的洗衣液后面是方形贴图,字迹印刷清晰,“低价处理”的洗衣液背后是渐变贴图,字迹印刷模糊,姑且理解为新旧包装不一样吧。再看洗衣液本身,正规渠道买的洗衣液颜色较深,也很黏稠;“低价处理”的洗衣液颜色很浅,仔细看好像清水勾兑的一般,对着灯光看,有明显的光亮透出来。观察下来,这名网友怀疑买到了假货,上当受骗了。

  提醒:多地频发类似骗局 擦亮眼睛谨慎购买

  1月4日,记者把网友购买的洗衣液瓶身信息、产品照片发送到“碧浪”宝洁旗舰店官方客服后,对方回复:该产品外包装存在异常,假冒产品的可能性比较大,不建议继续使用。

  随后,记者上网搜索发现,杭州、宁波、长沙等地都有人因为此类骗局而上当受骗。类似的骗局还有“宴席招待剩下的烟酒、茶叶低价处理”,“外贸尾单四件套处理”,“商场撤柜高档化妆品、香水处理”等等,说辞与行为与“洗衣液骗局”也十分雷同,“利用消费者低价购入”“在商场旁边应该不是假的”“损失不多、自认倒霉”等心理,在大型商场、超市周边、车库进行摊点式流动行骗。

  律师说法:

  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许珂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购物应该到正规商场、平台,理性消费、合理购物。街头巷尾遇到各类促销活动时,不要只顾表面宣传,应与商场或品牌方进行核实。如果买到假货,第一维权部门应当是消费者协会、当地工商部门。如果遇到紧急状况或特殊情况,报警也是很合理的选择。在双方达不成协议的情况下,请保留购物凭证和必要物证,可以向法院起诉,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张丹)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