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开展“百日大会战” 让“粮田”变“良田”——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酒泉召开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马雪娟 丨 2020-11-25 12:0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we.jpg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马雪娟)冬季正是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的“黄金窗口期”。11月23日,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酒泉市肃州区召开,要求全省各地要深入开展“百日大会战”,统筹谋划“十四五”和明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全面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

  参会代表先后来到肃州区下河清科技示范农场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点等观摩点,肃州区、玉门市、民乐县、安定区、静宁县、临夏县分别就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sf.jpg

  肃州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点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夯实脱贫攻坚产业基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准施策、强化调度、扎实推进,完成建设面积260多万亩。

ersf.jpg

  与会代表参观肃州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明生表示,肃州区、玉门市、民乐县、安定区、静宁县、临夏县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经验做法,各具特色、亮点突出,值得各地学习借鉴。各地要坚持高位推动,组织领导有力,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具体抓、调动各级各方面力量共同抓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先行先试,勇于探索创新,采取“EPC+O”模式,由企业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材料采购、建设施工、运行管护实行一揽子总承包;坚持产业发展和基础建设统筹推进,提高标准和质量;坚持节水优先,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结合农业农村改革,放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效应。

weert.jpg

  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业机具展示区

  同时,要求全省各地要深入开展“百日大会战”,扎实做好暴洪泥石流灾害损毁农田修复工作,切实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强化农田建后管护,统筹谋划“十四五”和明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全面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组织领导,努力提高项目建设投入水平,强化农田建设监督指导,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努力开创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局面。

et.jpg

  与会代表参观水肥一体化操作展示

  (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马雪娟现场拍摄)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