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秦州李官湾,一个守住乡愁的梦想家园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邢娟娟 丨 2020-11-13 10:2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李官湾,是秦州南山山湾湾里的一个小村庄。坐落于秦州区南部的慧音山之巅,距离“陇上名刹”南郭寺约2公里。李官湾作为是全国闻名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森林乡村”之一,成为陇上秦州美丽乡村一颗璀璨的田园明珠。李官湾以它秀美的田园风光和南山云端高端齐全的娱乐项目相得益彰,日渐成为天水市区和周边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李官湾是一个处幽静的天然氧吧。上与南山云端相接,山色一天,下与林木田园相连,融现代文明和乡村自然风光于一体,清新秀丽,空灵毓秀。一年四季都有着不同的韵致,春日踏青,夏日避暑,秋来游玩,冬至滑雪,一年四季都不让你虚度。

  李官湾,一座生在南山云端上的村庄,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梦想家园。

  李官湾还是一个能守护乡愁,锁住乡音的家园。

  在李官湾,能找到久违的家的味道,阔别的故乡记忆,以及亲切的乡土民情。坐上南郭寺大景区直通车大巴,一路从南郭寺景区玩过来,最后一站就是李官湾了。入住在干净整洁的李官湾民宿屋,坐在农家小院的小花园边,惬意地吃农家饭,睡农家炕,久违的家和故乡的记忆一起被槐花的香气甜甜唤起。

  你一定要去李官湾小吃村逛一逛,好好一饱口福哦!李官湾小吃村替你准备好了许多天水当地的小吃美食和好吃的农家饭。酸辣香甜,应有应有。吃天水呱呱面皮臊子面,喝浆水酸汤品农家小炒再来一碗天水打卤扁食,还有猪油盒韭菜盒子层层油饼洋芋丸,你怎么吃都不腻,统统会在入口的瞬间牢牢锁住你的味蕾,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记起。

  清晨傍晚,清风徐徐,炊烟袅绕,穿过花香的乡间小路,去乡村广场走一走,你要在乡村记忆博览园看一看!品一品绘在土墙上的乡村风俗画,摸一摸悬挂摆放在场院边的铁铧犁、木耱耙、簸箕、风车等生产农具,闻一闻那些农具上泥土的味道,摘看田里的蔬菜,吃园里的瓜果,儿时的记忆即刻会被点亮,熟悉的家园如在眼前。你会忘不掉李官湾的,她是一个足以慰藉和守住你乡愁的家园。

  “南郭滋李官,钟振陇右赴康庄。”“汉柏唐槐,诗客心园南郭寺;清风朗月,桃园胜境李官湾。”李官湾村牌坊上的楹联饱涵着汉唐风骨,魏晋气魄,把秦州这块历史古城的风骨展现无遗。千年古刹南郭寺深厚的文脉滋养着李官湾,给予李官湾许多的艺术气韵,让这李官湾,这么一个清秀的小村庄有了厚重而深刻的文化素养,显得愈加神秘,迷人。

  春夏是李官湾风景最美的时间。乘坐南郭寺景区旅游直通车,沿途一路皆是美景。十个站点每一个站点都有美景可赏。可以带你尽情畅游完南郭大景区,伴着五月槐花的香气走走停停,转眼就到了南山诗意的后花园——美丽的李官湾,南山云端举起高高的手臂,欢迎你的到来。

  李官湾像是纸上描出来的房子,干净的路,面鲜花丛生,左面的农耕文化广场、射箭基地、陶艺馆,右面的新旧间杂的农舍,四龙王庙,最后是书香弥漫的南山书院,榫卯对接。回廊曲折,曲径通幽。竹林画廊,琴声悠悠,书香和田园融合,使得这个秀丽的小山村多了些许恬静的书卷气。清风拂柳,月明星灿,田间小路纵横,阡陌相通,大有世外桃源的美意。

  当你“偷得浮生半日闲”时,就来南郭寺大景区,到美丽的李官湾来吧!吹着李官湾的田园风,在这里倦留半日,三俩知己或偕家带友人,吃李官湾的农家淡饭,闲散喝茶品酒;或骑马射箭,玻璃栈道探险,结伴去看云端上的花海;或信步南山书院,踏月读诗抚琴,过一晚世外桃源的美境!

  在李官湾,你能放下一切,让心灵得以滋养和栖息!

相关推荐:

季节的体裁    2020-09-29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