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乡”约祖厉河畔,看红色会宁新景!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18日启幕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杨万明 丨 2020-06-19 10:2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592484478240079049.jpg

  甘肃农民网6月19日讯 (记者 杨万明) 6月18日,以“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为主题的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在丁家沟镇线川田园综合体拉开帷幕。这是会宁县建设美丽乡村、激活旅游产业、活跃群众生活、促进经济繁荣的具体实践措施。剪纸、秦腔、皮影,还有当地特色美食竞相争艳,吸引了来白银市、省文旅厅等相关部门领导、省内各旅行社代表和数千名城乡群众参与。

1592484493879021604.jpg

  此次旅游节6月18日开始,6月24日结束,为期7天。旅游节整合会宁县乡村旅游景点和资源,期间有线川田园综合体系列活动、“紫香•童家湾”童趣体验系列活动、“谷仓•田家坪”寻访乡村记忆系列活动、汉唐二十四节气文化休闲商业街系列活动和美丽乡村自驾欢乐游等5项重点活动。本次乡村旅游节还举办了特色产品展销会,并发放100万元消费券鼓励消费。

1592484515183082964.jpg

  在田家坪,十里八乡的村民聚集在祖历河畔的谷仓之乡,像过年一样熙熙攘攘,品尝各种小吃,购买日用和农活用品。谷仓博物馆里展示了各种农耕文化的历史文物,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随着端午节即将到来,当地剪纸刺绣的艺人们忙个不停。66岁的香包艺人苏俊兰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会宁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没想当我这针头线脑的活计,如今也成了挣钱的营生了!”苏俊兰告诉记者,会宁刺绣历史悠久,这门手艺在她家就已经传承了百十年了。闲暇之时,她会在会师楼等红色景点售卖她的作品。就是这看似简单的一针一线,每年能给家里带来近3万元的收入。在中川镇梁堡村,村主任梁兆泽高兴地说,当地近年通过塑料大棚种植新品种西瓜,远销广州深圳等地,既带动了就业,又增加了收入。   

1592484534188097179.jpg

  近年来,会宁县结合实际情况,多方筹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旅游经济。2019年,旅游接待人数537万人次,同比增幅1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20%。下一步,县里将把红色旅游产品开发与历史、民俗、研学、健康、度假等旅游产品开发有机融合在一起,进行联动性开发,助力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