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会宁青年王猛获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常琦彪 丨 2019-12-16 11:4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576298786286061440.jpg

  甘肃农民网12月15日讯 (通讯员 常琦彪)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开展的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正式揭晓。经遴选推荐、资格审核、大众评审、社会公示、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共产生“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10名,致富带头人318名。会宁县聚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猛荣获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是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在农业领域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授予农村青年的最高奖项。

1576298810910090618.jpg

  王猛2009年9月毕业于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至2016年,他先后成立了会宁聚仁建材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聚仁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会宁县聚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聚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甘肃聚鑫机械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聚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016年10月,为了做大做强企业,注册成立了甘肃聚仁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1576298841159045332.jpg

  王猛致富思源,以党建引领为遵循,以创新驱动为宗旨,以回报社会为己任,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团结带领员工一方面积极致力于公司改革发展,一方面主动投身于脱贫攻坚大计,实现了企业发展和回报社会的双赢。他组建了志愿服务队,清理会宁县城区垃圾30余吨,砂化村组巷道1.8公里,无偿拓宽、硬化乡村道路3公里,吸纳、带动县域务工人员860人次以上,帮助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为会宁县韩家集镇韩集村等15个村共注入村级集体互助金75万元;在民营企业结队帮扶贫困户活动中,帮助翟家所镇高咀村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在会宁县韩家集镇实施蔬菜产业脱贫攻坚项目,流转土地种植大蒜260亩,带动韩家集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户均增收3800元。王猛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投资138.5万元,建成就业“扶贫车间”1处,将翟家所镇高咀村34户贫困户作为定向带动扶持对象,并就近吸纳务工人员47人。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