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一堂深刻的防疫课,这些生活习惯得坚持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04-20 09:4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大家都上了一堂深刻的防疫课,也提示我们每个人从个人家庭健康以及个人与社会环境的角度,去重新审视我们每个人的健康与责任。

  新冠肺炎教会我们管住嘴!

  疫情期间,我们要尽量待在家,少聚集、少聚会、少聚餐。现在疫情暂缓,但是我们的一些饮食习惯、餐桌文化也要改改了。

  新冠肺炎与野生动物存在关系,对“野味”坚定说不,与动物和谐共处。别再以为野味更鲜美,其实细菌病毒才更多。

  年龄较大、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对于新冠肺炎很容易中招。平时不吸烟、不劝酒、不浪费,多运动,同时我们在饮食的过程中要坚持“三减”,减盐、减油、减糖,这些都是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咳嗽打喷嚏捂住口鼻别用手!

  咳嗽、打喷嚏产生的飞沫成了推动新冠肺炎传播的元凶。人们应该改变打喷嚏用手捂住口鼻的习惯,改为用手帕、纸巾遮挡,而用完纸巾遮挡后最好丢掉,然后认真洗手。如果手边实在没有纸巾也不要用手,而是用手肘遮住。

  真正学会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首先把口罩平展开,双手平拉,推向面部,左手按住口罩,右手将护绳绕在耳根的位置,然后双手上下拉口罩边沿,使其盖至眼下和下巴,以防止细菌进入。注意要调整好鼻梁位置,要能和口罩贴合好。

  最后还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说正确的洗手,定期进行家庭大扫除,保持家庭居家环境的整洁卫生,同时积极参与单位和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等。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