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华亭:合作社里春耕忙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王明学 丨 2020-03-25 09:2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3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明学) 春分时节,阳光明媚,万物复苏。华亭市安口镇吴坪村佳浩合作社繁育的独活苗紧跟春天的步伐,从干枯的叶子中探出紫红色的小脑袋,又一年的独活栽植开始了。

  “突突突……”伴着阵阵轰鸣声,两台拖拉机一前一后,一台旋地,一台拖着新买的自动栽药机,车上坐着6名工人不停的下苗栽植,两辆拖拉机同时开过,6行药就栽上了。

1585045127921094658.jpg

  “有了栽药机,比单纯人工栽苗快10倍” 华亭佳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昊说。“安口镇政府帮我们落实了库房和晒场,三山村委会协调流转土地、农牧局技术人员到地头指导栽种、调试机械。我今年又买了这两台机械,雇佣20多人,又承包了三山村300亩地准备种植独活”。

  “这娃干劲大着呢,还准备在吴坪村种植100亩板蓝根,套种100亩胡麻和柴胡,培育100亩的独活亩……”,一旁干活的赵小舟说。

1585045137580024746.jpg

  “受疫情影响,我们虽然出不了远门,但在这里干活,老板每天发70元工资,还管饭、来回接送,真方便”。吴坪村村民吴永红边干活边插话道。

  望着漫山遍野盛开的野桃花,王昊说“今年药材行情较好,合作社流转土地,农村剩余劳动力可以在家门口就近打工,乡亲们脱贫致富也就不远了。”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