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民乐:人民调解顺民心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王宇华 丨 2019-11-20 11:4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宇华) 近年来,民乐县不断完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努力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着力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民乐县司法局通过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全力构建县人民调解指导中心,镇、村(社区)、调解小组四级调解组织,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韩廷根大爷是洪水镇新丰村村民,在房屋拆迁安置补偿中与儿子发生纠纷。洪水司法所所长谢兴举通过耐心倾听,讲解法律法规和拆迁安置政策,最终使父子二人达成协议,成功化解了矛盾纠纷。

  自人民调解管理平台运行以来,群众打开电脑登录人民调解管理平台就可以找人民调解员解决矛盾纠纷。团结巷社区的连晓玲大妈感慨地说,“这个平台真好,方便了我们办事”。目前,民乐县共设立调委会216个,调解小组1458个,调解员1458名,土地征用承包经营、房屋征收等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15个。2019年全县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矛盾纠纷3019件,调解成功率99.3%,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为群众营造了平安、和谐、快捷、高效的矛盾纠纷排查机制。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