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金塔:冬日温棚里种出丰收新图景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曹福俊 丨 2019-11-18 18:1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18日讯 (通讯员 曹福俊) 近日,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的日光温室里,满棚翠绿的藤蔓上,挂满了红艳艳的草莓,呈现出一派喜人的景象。

  种植户杨金花正忙着给定购草莓的顾客采摘装盒,由于今年草莓的市场行情较好,这让她在初冬时节依然可以品尝到丰收的喜悦。

1574047174566026080.jpg

  除了种植草莓、小西红柿,这两年,杨金花还将自己家原来种植玉米、小麦等粮食作物的10多亩地用于种植板蓝根等中药材。借助政府每年兜底销售的政策,她家的收入也从原来的两万元左右翻了一番,特色产业助农增收效果明显。

1574047164761052125.jpg

  据了解,近年来金塔县依托独特气候优势、区位优势,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采取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参与的方式,积极发展特色产业,种植现代高效农业,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种植生长适宜、品质较好、产量较高的新品种,葡萄、桃杏、西瓜、枸杞等特色林果产业开发已初具规模,全县已初步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格局。截至目前,全县“万元田”累计达到10.38万亩,“五千元田”累计达到13.85万亩。种植结构呈现出高效经济作物和牧草面积增加、粮食作物减少的“两增一减少”趋势,农业增收后劲显著增强。

1574046238838078780.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