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临泽县倪家营镇“小村庄”变身主题教育“红课堂”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徐永明 丨 2019-10-29 11:2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29日讯 (通讯员 徐永明) 临泽县倪家营镇梨园村依托丰厚“红色”资源,精心规划建设“红色记忆馆”,教育引导党员群众铭刻“铁血征程垂青史”的红色记忆、传承“碧血清沙鉴忠魂”的革命精神,昔日“小村庄”变身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题教育“红课堂”。

1572256364574071262.jpg

  搜集红色史料,让“红色基因”更红。依托梨园口战斗遗址、杨家屯庄战斗遗址“红色”资源,广泛搜集红西路军苦战临泽、鏖战倪家营子、激战三道柳沟、决战梨园口等主要战史资料,整理红军井、红军槐、红军娃等红色故事和陈海松等战斗英雄事迹,设计制作主题雕塑,征集“红色”文物实物,充分发挥“红色”资源蕴藏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现实教育意义,着力讲好红军故事、讲好红西路军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1572256540898056530.jpg

  建设红色展馆,让“红色印记”更深。以“牢记建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陈列记录红西路军征战历程和征集到的红色书籍、马刀、弹夹、手雷、军装等实物150余件(册),按照红色梨园、祁连壮歌、振兴梨园3个板块,通过文字、图片、实物、雕塑、壁画、展板、沙盘等,精心建设占地480平方米的“红色记忆馆”,全面展示红西路军沃血梨园口的悲壮征程和英雄事迹,集中打造砥砺初心使命、推进主题教育的“红课堂”。

1572256557441001562.png

  开展红色教育,让“红色血脉”更浓。整合全镇“红色”资源,串珠成线,建成红色记忆馆-梨园口战斗遗址-登山栈道和梨园口战斗遗址-红色记忆馆-汪家墩碉堡-知青馆2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吸引全县50多各单位、2000多名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听红军故事、穿红军衣、吃红军饭、走红军路”情景体验和“读红色书籍、忆红色历程、观红色影片”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红色实践砥砺初心、以忠诚担当践行使命。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