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村级“小报”传递党的好声音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赵玉梅 黄延俊 丨 2021-04-15 11:1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25日讯 (通讯员 赵玉梅 黄延俊) “第七期‘红旗小报’出来了没有?前几期的内容很丰富……唱红歌、讲往事、谈感想、搞志愿服务活动,村上主题教育开展了好多活动,都非常有意义。”连日来,在临泽县新华镇长庄村党员微信群内,流动党员们正积极讨论着村党支部通过红旗小报推送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活动情况。

  “过去我们都是从黑板报上学新内容,现在这个‘红旗小报’更好用。”该镇长庄村一名年近七旬的老党员宋贵发向送学上门的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拓宽主题教育参与渠道,及时掌握支部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我们结合实际,编制印发‘红旗小报’,送学到老党员家中,同时,推送到党员微信群,让在外工作学习的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据新华镇长庄村党支部书记宋有家介绍说,长庄村党支部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编印“红旗小报”,根据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审核编印后发放给辖区内每位党员,小报内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主线,传递党的声音和村党支部工作动态。

1571965496912032972.jpg

  “关于部分群众反映与锦源苗木公司土地租赁的纠纷,通过镇村两级与锦源苗木公司负责人协商达成意见,土地租赁费将按照所签合同约定,款项于本周兑付给23户群众……”眼前的“红旗小报”不仅仅是工作动态和方针政策,它更是问题交办单,同时也是交给群众的一份答卷。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华镇在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组织开展学习的基础上,创新教育方法,丰富活动载体,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实现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切实达到教育活动不限于范围、思想洗礼不浮于表面、学习研讨不流于形式的实在效果。针对外出流动党员,各村党支部通过微信群、QQ群等,推送学习内容、动员流动党员献发展良策,使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家”、教育不断线、管理不放松。针对文化程度低、年老体弱党员,镇、村两级结合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开展“五个一”活动,扩大学习覆盖面。同时,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严格落实入村入社走访工作要求,为每位干部配发一本主题教育访谈记录,组织镇村干部围绕惠民政策宣传和落实、便民服务和作风改进、社情民意和综合治理、规矩意识和秉公办理四个方面开展民情调查,通过听民意、查实情、定措施来推动工作落实,真正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