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临泽县:持续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深化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 丨 2019-10-16 11:3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16日讯 临泽县用好用活县域红色资源,以红色历史为课程、史料史实为教材、遗址遗迹为课堂,以“红色”教育砥砺初心使命,推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上有新收获。坚持把“红色”教育作为主题教育“必修课”,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精心打造“红色课堂”,县四班子成员带头赴梨园村红色记忆馆、汪家墩遗址等开展现场体验教学,引领带动全县50多个单位、2000多名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开展“听红军故事、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吃红军饭”红色情景体验活动,广泛开展体验“红色征程”、颂唱“红色事迹”、展演“红色情怀”、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等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的“生动教材”,活化为可视可听、可读可思的精神食粮,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消化吸收”学习内容,努力让党员干部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

  “悟”上有新提升。各镇、各部门单位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红色文化、接受革命洗礼,在追忆红西路军血决祁连的红色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感悟红西路军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中砥砺初心使命,在回顾红西路军舍生取义的英雄事迹中强化责任担当,树牢“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思想航标,校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行动路标,找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坚定答案,增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到“只有中国才能发展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做到在学深悟透上有新高度、融会贯通上有新进展、真信笃行上有新境界。

  “践”上有新成效。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从“红色”教育中吸取精神营养,并自觉转化为推动临泽发展的实际行动、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县四班子成员带头领题破难,聚焦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社会经济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加快推进“三县”建设,抓实落地“五重”工作,着力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实现新作为、在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上实现新突破。各部门单位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精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检验主题教育实绩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