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甘报故事】甘报历史上的第一(上)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 丨 2019-07-31 10:5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949年12月1日,第一张由毛泽东题写报头的《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创刊号,报头由彭德怀题写。

第一篇由时任甘肃省委书记张德生撰写的社论。

创刊号上刊发的庆祝兰州解放的图片。

第一封编读互动信件。

第一张署名本报记者的图片。

第一篇短评。

第一首歌曲乐谱《东方红》。

第一封读者来信。

  《甘肃日报》至今已出版25596期,20多万块版面,每天都有精彩篇章,每期都有难忘瞬间。

  第一张《甘肃日报》报头由彭德怀题写,头条是解放军举行入城仪式的消息,并刊发了第一篇由时任甘肃省委书记张德生亲自撰写的社论,社论明确提出办报宗旨是:“在中共甘肃省委领导下,全心全意为甘肃人民服务”。1949年12月1日,第一张由毛泽东题写报头的《甘肃日报》与读者见面。随后,第一篇署名本报记者的图片报道、第一篇短评、第一封读者来信相继刊发……每一段文字、每一帧图片都值得我们回忆与珍藏。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