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甘报故事】印刷厂的变革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 丨 2019-07-24 15:2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上世纪50年代,工人在操作制版照相机。

上世纪50年代,工人在手工拼版。

上世纪50年代,工人在拣字排版。

上世纪50年代,工人在操作节奏缓慢的对开平版印刷机。

上世纪50年代,工人在操作浇版机。

1988年5月,报社引进的第一台胶印轮转机装机,7月1日,该机印刷出第一张胶版印制的《甘肃日报》。

技术工人在检视新设备印刷的报纸。

2019年4月,印务中心安装新设备,中心印刷技术再上新台阶。

  1949年,甘肃日报接收民国时期的三家印刷厂—甘肃省银行印刷厂、民国日报印刷厂、兰州日报印刷厂,组建了自己的印刷厂。70年来,甘肃日报印刷厂从破旧平房和窑洞中走来,印刷技术从落后的铅字印刷走出,一步一个脚印,逐步进入现代化印刷企业行列。

  从铅字印刷到数字印刷是一场深刻的技术革命,每一次技术革新都把甘肃日报的发展带入新天地。从“铅与火”到“光与电”再到“数与网”的历史蝶变,一代代甘报人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甘肃日报印刷厂已于1999年10月更名为甘肃日报印务中心。如今,甘报印务中心拥有高宝、高斯等世界品牌的报印轮转机八台,承印60多种报纸,日印量达360多万对开张。

  2011年至今,甘肃日报连续八次荣获年度全国报纸印刷质量的最高级别奖—“精品级报纸”嘉奖。其中,2018年在全国91种参评报纸中,获得“精品级报纸”第四名。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