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研究发现:损人真的会“不利己” 别让负面情绪伤了身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6-20 17:4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某地区社交媒体上使用的负面字眼越多,该地区居民因冠心病死亡的风险就越高。相反,使用积极词汇,冠心病死亡风险则比较低。

  这项研究似乎论证了中国的一句古话——损人不利己。研究者认为,充斥着负面情绪,会影响健康。以下五种情况,就是由负面情绪引发的。

  1.肠胃道不适。激动、愤怒会让交感神经系统一下子处于异常紧张的状态,继而引起胃肠道运动功能、分泌功能亢进,结果出现呕吐、恶心、腹痛、腹胀、腹泻等状况。

  2.增加糖尿病风险。当人处于紧张、焦虑、恐惧或受惊吓等应激状态时,肾上腺素的分泌增加,出现胰岛β细胞的功能障碍,使胰岛素分泌不足,进而导致糖尿病。

  3.影响子宫、卵巢健康。女性的心理和情绪如果发生异常波动,将导致人体内分泌功能失调,引发雌激素分泌紊乱,从而成为众多妇科疾病的根源。

  4.影响乳房健康。特别爱生气的人容易出现乳腺增生,是因为乳房处于“肝经所过”之地,生闷气伤肝,肝气不出,经络运行受阻,自然易长结节。

  5.影响免疫系统。生气、愤怒等情绪会阻挠免疫细胞的运作,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