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26日龄肉鸡腹胀后死亡是啥原因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寇宗彦 丨 2019-05-14 11:0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5月14日讯 咨询:我养的26日龄的肉鸡出现腹胀后死亡,死后剖开发现腹腔内有很多积水,请问是什么原因?

  解答:根据描述,分析为肉鸡腹水综合症。20日龄以后的鸡群,生长速度快,血液流量增加。随着血浆继续不断渗出进入腹腔,一方面腹腔积液增加,腹部逐渐膨大,使肉鸡走动困难。当外周压力超过心脏的承受负荷时,鸡就会因此出现心脏功能衰竭而死亡。

  应对措施:

  1.缺氧是造成肉鸡腹水综合征的重要原因,要解决好保温与通风换气的关系,以保证充足的氧气供应。合理利用通风管道,定时强制通风换气,保证空气新鲜;定期清理粪便及进行环境消毒,减少有害气体含量。

  2.维生素C可以降低高浓度氯化钠诱导的腹水症引起的肉鸡死亡率,饮水中加入500克/吨水的维生素C能有效地缓解因腹水引起的死亡。

  3.肉鸡腹水的根本原因是在于心肺系统的发育跟不上肉鸡生长速度,加之环境控制在实际养殖环境中存在不合理情况与日粮构成的不同缺陷肝脏逐渐变性,造成肝脏合成胶原蛋白的能力下降造成体液外渗,最终导致心膜内及体腔内积水现象。

  内源性胆汁酸可以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提升肝脏合成胶原蛋白的能力,能从根源上解决肉鸡后期腹水问题。添加内源性胆汁酸,可以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提升肝脏合成胶原蛋白的能力,能从根源上解决肉鸡腹水问题。

  (省“12316”三农专家 寇宗彦)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