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爱国情 奋斗者】韩珏 帮带贫困乡亲致富的“追梦人”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张海涛 丨 2019-03-27 11:4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3月27日讯 (特约记者 张海涛) “现在大家都在谈中国梦,我也有自己的梦想,这就是大力发展高原蔬菜产业,要让村里的贫困群众尽快脱贫、尽快富裕!”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天祝县打柴沟镇打柴沟村的富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韩珏谈得最多的就是如何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自2003年大学毕业后,在近16年的漫长岁月里,韩珏不怕苦、不怕累,始终把加快发展蔬菜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这一“梦想”放在首位。

  创业伊始,韩珏了解到,全县蔬菜农产品没有自己的品牌和商标,蔬菜销售价格低,收入不稳定,长期存在销售难的问题。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16年,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通过多方筹措资金,成立了天祝富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起了冷藏库、蔬菜加工区,基本上形成了从生产、收购、加工、运输、储存、配送到销售的产业化经营体系。

  为了种出美味、健康、高产的蔬菜,韩珏在聘请县、镇农业技术人员做技术指导的同时,自己抽出空闲时间看书“充电”或到书店查阅相关资料。为了把书本知识变成实用技能,他还在自家的承包地里一遍遍地做试验,逐渐成为行家里手。

  “做诚信人,种良心菜。”韩珏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使富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蔬菜赢得了广大顾客的信任。近年来,该公司的莴笋、荷兰豆、甜脆豆、娃娃菜等12个高原蔬菜通过绿色认证,并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着力打造雪域高原“藏乡富盛”蔬菜品牌。目前,公司已在广州、云南、虎门等沿海城市设立蔬菜销售部3处,去年全年净收入达到200万元左右。

  “富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我们的蔬菜销售不再难,收入更是上了一个档次。”打柴沟镇打柴沟村村民王栋说。

  富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起来后,以帮带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为己任,优先吸纳周边镇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并先后帮扶打柴沟镇打柴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79户,为他们颁发奖补资金折股量化股权书,去年每户发放了370元的分红。在公司的带动下,安门、下河东、大湾、庙儿沟等周边村组的598户群众积极发展高原绿色蔬菜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