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爱国情 奋斗者】老当益壮 脱贫一线上奋力奔跑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胡发伟 郭丰陶 丨 2019-03-25 15:4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开栏的话

  爱国的情怀分外壮阔,奋斗的足迹令人敬佩。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省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为中国建设发展矢志不渝、默默奉献的典型人物。为充分反映一代代陇原儿女接续奋斗、建设祖国的壮志豪情,展现全省各族人民热爱祖国、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从今天起,本报开设《爱国情 奋斗者》专栏,报道一个个在平凡中不懈奋斗的人物,讲述一个个普通而感人的故事,塑造爱国奋斗的陇原儿女群像,敬请关注。

  甘肃农民网3月25日讯 (通讯员 胡发伟 郭丰陶) 打赢脱贫攻坚战,离不开全社会的支持。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东乡县积极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余热,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许多老同志积极响应县上号召,选择再次出发,一个个身影奋战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在东乡脱贫攻坚战场上绽放出绚丽的夕阳风采。

  退休8年的杨如宏就是其中的一位。去年7月,他又重返脱贫攻坚第一线,为牛羊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出力,发挥余热,为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脱贫攻坚是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集中体现,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途径,我退休了仍能参加这场从未有过的脱贫攻坚战,心里无比兴奋和自豪。我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百分之百完成任务!”杨如宏动情地说。

  自从被县上聘请为畜牧兽医专家后,杨如宏时时刻刻心系农村畜禽养殖,只要群众有需要,他总是随叫随到。他每天走村入户,给养殖户或贫困村的贫困户讲解防疫治病、养殖知识、做指导,替养殖户的畜禽“把脉问诊”,身体力行做调查研究,为贫困村的发展出谋划策。农业工作并不轻松,杨如宏坚持每天下乡,和农村的畜禽养殖户打交道。2019年1月,东乡县福虎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东乡县红庄有奴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的牛先后生了病,喂药和打针都不起作用。通过仔细检查,杨如宏拿出了自己的医治方案,药到病除解决了养殖户的大问题。

  “人的一生转瞬即逝,能够真正引起记忆的东西很少,参加脱贫攻坚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我将倍加珍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