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靖远县:小村绽放“致富花”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陈泳 吴秀娟 丨 2019-03-09 01:1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3月8日讯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吴秀娟)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而靖远县北湾镇天字村的一座座温室大棚里,已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各色花卉争相绽放,美不胜收。如今,花卉培育正成为当地村民们增收的新亮点。

  “像这些侧枝都要修剪掉,让它的主干生长。”正在进行花卉修剪的小伙叫张万鹏,是本村村民。起初,张万鹏摆地摊、开花店卖花,后来萌生了自己栽培花卉的念头,并很快建起了自己的花卉栽培大棚。

  据张万鹏介绍,他的花苗都是引进的优良品种,试验种植比较成功的花卉品种主要有三角梅、虎刺梅、杜鹃、多肉等。

1552030920252090208.jpg

张万鹏(右)给社员做技术指导。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吴秀娟

  2018年,张万鹏发动本村乡亲,成立了靖远聚德轩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拥有社员8人,种植花卉20棚。对于花卉栽培,张万鹏好学爱钻研,积攒了许多经验。在他的精心指导下,社员们栽培的花卉长势良好。

  社员沈德龙以前一直在大棚里种反季节蔬菜。他说:“如果种黄瓜、茄子,这个棚一年能赚2万元。但是种三角梅的话,预计一年有5万元的收入,目前种植花卉的市场前景很好。”

  依托市场发展花卉栽培,改变了当地农户传统的经营理念和生产模式,提升了农户自力更生的“造血”能力。天字村村委会主任胡江华表示,将引导更多村民种植花卉,把产业做大做强。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