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去年甘肃省累计发放特色产业贷款395亿元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曹立萍 丨 2019-02-13 15:4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2月13日兰州讯(记者 曹立萍) 2018年,我省金融部门通过完善政策措施、鼓励金融服务创新、协调推进银担企对接等方式,推动特色产业贷款发放。截至去年底,全省累计发放特色产业贷款395亿元,超额完成了省政府年初确定的300亿元贷款发放任务。

  2018年,我省出台政策措施,提出各银行要简化流程,将贷款审批权限适当下放,对特色产业贷款优先给予调查、审批,提高贷款投放效率,并对经营出现暂时困难、仍有市场前景的龙头企业,在隔离原有债务的前提下给予信贷支持。

  为进一步增强政策性担保实力,省政府成立了甘肃金控担保集团,目前已将注册资本金增至100亿元,并在张掖、武威、酒泉合资组建子公司,将服务体系由8个市州扩展到11个市州。针对特色产业发展推出贷款专属产品,在利率差异化、加快审贷流程、客户准入等方面提供便利化服务。我省金融部门积极对接农业龙头企业,加大对新型经营主体的信贷支持,助推企业和产业发展。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今年省金融监管局、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银行和甘肃金控担保集团将继续加大对引进的带动型龙头企业、省内重点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融资支持,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贷款发放效率,使企业尽快产生效益,带动农户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