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新春走基层】甘州:油桃花开迎新春(组合)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刘枫 丨 2019-01-22 10:4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月22日甘州讯 (通讯员 刘枫) 寒冬腊月,大雪纷飞。可是在甘肃省农科院张掖试验场内的连片日光温室内,却是油桃花开正艳,一派春意盎然的喜人景象。

  1月18日,走进该基地的日光温室内,2600多棵油桃树,有的已花满枝头,有的含苞待放,绿色的桃叶也渐渐伸展开来,朵朵粉红色的桃花争奇斗艳,吸引了众多赏花人,构成了冬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据甘肃省农科院张掖试验场技术指导员段誉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吃上反季节无公害蔬菜、水果,带动甘州区设施农业发展,2013年,甘肃省农科院张掖试验场投资267万元,建设改造土墙无立柱果树专用型日光温室27座。2014年4月培植13棚油桃,14棚设施蔬菜,同时采用环境智能化控制、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熊蜂授粉、弥雾机、水肥一体化等新材料新技术,全程无公害管理。2015年5月,油桃树挂果,实现了定植后14个月开花结果,第三年亩产达到1517公斤的突破。

  “2018年的油桃一上市,引来许多市民前来采摘观赏,因为我们是无公害栽培、管理,桃子绿色环保又好吃,一斤卖30元很快就被采摘完了,一棚油桃净收益达3万多。今年的油桃预计4月中下旬上市,将会引来一个踏春、乡村观光旅游的小高峰。”段誉告诉笔者。

静宁县:“村晚”小舞台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甘肃农民网1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毅) “这是我们村举办的第一台晚会,很有纪念意义,我要全程把他录下来,发到我们村的群里,让亲戚朋友们都看看。”石志强一边用手机边录制一边说。

  1月18日,静宁县界石铺镇二夫村举行了“感党恩·庆丰收·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村民中的“卧虎藏龙之辈”轮番登场、故土上的乡情民俗别样演绎,乡里乡亲的感情也由此升华凝聚。

  这场村民自导自演的文艺活动,却被当地群众亲切的称为“村晚”。台上,村民演得起劲;台下,大人小孩喝彩不断,一台别开生面的喜庆“村晚”,正好踏准了乡村振兴、文化小康的时代鼓点。

  据了解,2014年,二夫村建档立卡时贫困户有194户991人,是全县、全镇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近年来,尤其是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通过省烟草专卖局的真帮实扶和驻村帮扶干部的共同努力,当地群众利用自己的勤劳双手,二夫村变成了“二福”村——道路宽了,路灯亮了,饮水安全了,村庄整洁了,富民产业有了,群众收入高了,村班子强了,群众的精气神好了,现代农机具、电视、洗衣机、互联网进入了“寻常百姓家”,全村党员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变了样,真正打造出了和谐美丽的新农村。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