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新春走基层】让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谢晓玲 杨吉英 丨 2019-01-21 17:0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月21日讯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杨吉英) 这个冬天似乎更冷一些。

  临近春节,为确保群众温暖过节,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台区经理常勋善顶着寒风到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

  “正好你们来了。早晨发现有个告警灯亮了,你们快来看看。”看到供电公司的人,电工王景瑞急忙迎上前去询问。

  冬季供暖期到来后,金昌市更多用户选择了环保又方便的“电采暖”供暖方式,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是实施“电采暖”的用户之一。为让客户用上放心电、安心电,金昌供电公司定期走访,及时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全力帮助解决客户实际用电难题。

  金昌供电公司开通“绿色通道”,方便群众办理“电采暖”手续,对全市供暖的企业、学校、医院等进行供暖前期调研,为客户提供供暖服务咨询,并提前制定工作方案。随着用电负荷的持续攀升,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及时深入现场,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及供电负荷变化情况;对客户所属的锅炉房和配电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做好防大风、雨雪和霜冻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客户安全用电万无一失。

  1月15日一清早,金川区双湾镇供电所台区经理、网格管理员刘明接到了双湾镇电采暖项目部负责人的电话:“小刘,你今天能不能来一下,这个月电费要怎么算,电采暖电价怎么执行?”

  接完电话,刘明立即拿起工具包来到双湾镇电采暖项目基地,耐心地向用户介绍电采暖电价执行相关政策,检查供暖设备运行情况。

  “实行网格管理后真是方便多了,有专人负责区域工作,有问题可以随时得到解决。”李永山对供电公司提供的网格服务由衷赞叹。

  今年年初,为确保供暖用户用电万无一失,金昌供电公司按照10千伏线路所辐射村镇和0.4千伏台区供电范围的原则,设立网格化服务小组,建立网格服务“微信群”,将工作职责按一定的标准划分成若干个“网”,每个“网”由若干个“格”组成,通过全覆盖的网格服务提升服务能力。截至目前,网格员共排查用电安全隐患5处,帮助供暖企业解决用电难题6项。

热点关注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
20个中央一号文件概要(1...
1982年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1981年12月的《......[详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1982年12月4日全国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