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  文学

春分到 花枝笑

来源:光明网 丨 作者: 丨 2021-04-15 11:15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北京时间3月20日17时37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

  “春分到,花枝笑。” 春分节气到来,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已进入明媚的春天,辽阔的大地上,杨柳青青、草长莺飞、小麦拔节、油菜花香。

  “春分又把时光改,昼长夜短两分开。”春分这一天太阳直射地球赤道,白天黑夜平分。此时江南降水迅速增多,进入春季“桃花汛”期;而在“春雨贵如油”的东北、华北和西北广大地区依然降水稀少,抗御春旱的威胁是农业生产上的主要问题。

  春分时节,要注意“倒春寒”现象。在北方,会影响到花生、蔬菜、棉花的生长,严重时还会造成小麦的死苗现象。

  春分日,也代表着春游踏青的正式开始,周末不妨和家人一起去野餐、放风筝吧。(摘自光明网)

相关推荐:

想象的深处    2021-02-20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