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接种新冠疫苗 这些事情你知道吗?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1-01-11 11:40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按照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和要求,我省正在进行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根据群众朋友关注和咨询的热点问题,甘肃省疾控中心特梳理如下:

  疫苗安全有效吗?

  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目前已累计接种超过450万剂次,不良反应的发生率与常规接种的灭活疫苗接近,轻度发热的病例大概不到0.1%,过敏反应等比较严重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大约为百万分之二,充分证明了疫苗安全性良好。

  重点人群有哪些?

  年龄在18—59周岁的成人,接种人群范围为:

  其他人群怎么办?

  我国目前接种的策略是按照“两步走”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接种。

  第一步主要针对部分重点人群,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去工作或者学习的人员,尽力缓解输入性疫情防控的压力,降低本土病例发生和国内疫情暴发的风险。

  第二步随着疫苗获批上市,或疫苗产量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通过有序开展预防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逐步构筑起人群的免疫屏障,来阻断新冠病毒在国内的传播。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