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血压不听话 做套降压操

来源:人民网 丨 作者: 丨 2020-12-14 11:3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此病起病缓慢,患者早期常无症状,或仅有头晕、头痛、心悸、耳鸣等症状,表面上看是一种独立的疾病,实际上是引发心、脑血管和肾病变的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如果治疗不当就会变成较严重的脑中风、心肌梗死和肾功能衰竭等高血压并发症。你的血压超标了吗?一起来做做降压操吧。

  1.预备动作:端坐,目视前方,双臂下垂,双掌置于膝关节,使手臂90度自然弯曲,两足分开与肩同宽,全身肌肉放松,呼吸均匀。

  2.按揉百会穴:用手掌紧贴百会穴旋转,一周为一拍,共做32拍。百会穴在后发际正中上7寸,当两耳尖直上,头顶正中。

  3.按揉风池穴:用双手拇指按揉双侧风池穴,顺时针旋转,一周为一拍,共做32拍。风池穴在头额后面大筋两旁,与耳垂平行处。

  4.摩头清脑:两手五指自然分开,用小鱼际从前额向耳后按摩,行走一次为一拍,约做32拍 。

  5.擦颈:用左手掌大鱼际擦抹右颈部胸锁乳突肌,再换右手擦左颈,一次为一拍,共做32拍。

  6.揉关宽胸:用大拇指按揉内关穴,先揉左手后揉右手,顺时针按揉一周为一拍,共32拍。

  7.引血下行:分别用左右手拇指按揉左右小腿的足三里穴,旋一周为一拍,共做32拍。

  8.扩胸调气:两手放松下垂,然后握空拳,屈肘抬至肩高,向后扩胸,最后放松还原。(选自人民网)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