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农特产品咋发展?这个会上敲定了!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杨万明 丨 2020-10-16 11:3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杨万明)为推进甘肃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特色产品发展项目落地见效,推动全省地方性特色产品产业发展,10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天祝县召开了全省地方特色农产品(藜麦)产业现场推进会。

  会议制定了今后几年我省地方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目标任务:促进地方特色农产品布局更加合理,种苗良繁体系、科技支撑体系和营销体系更加健全,标准化规模化种植生产基地不断扩大,先进实用技术逐步推广,种植加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建设步伐明显增强,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有效提升,“甘味”农产品品牌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逐步形成区域布局合理、特色优势明显、产业竞争力较强、经济效益可观的地方性特色农产品发展格局。

  围绕上述目标,今后几年各地发展地方特色农产品,要推进规模化种植,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进机械化生产和专业化服务。要推进标准化生产,完善标准体系,推广应用标准。要推进绿色化发展和产业化经营。要建设好标准化生产基地,开展好核心区试验示范,组织好产销对接,利用好各类扶持政策。

  会议期间,天祝县、兰州市七里河区等6县区分别就藜麦、食用百合、玫瑰等产业发展做了交流发言,省农技站等5个包抓责任单位介绍了各特色产品项目推进情况。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