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金塔 秋蟹肥美捕捞忙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刘雅雯 丨 2020-09-24 11:3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9月24日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刘雅雯)金塔县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引导群众发展水库大水面无公害河蟹养殖,秋分前后,正是螃蟹肥美时,螃蟹收获给养殖户带来增收的喜悦。

  养殖户张德鹏从2017年开始在解放村水库承包了30多亩地的水塘用来养殖螃蟹。今年,他从江苏购买伊乐藻、苦草、轮叶黑藻等水草用于改善水底生态环境,给螃蟹提供丰富的营养资源,加之偏碱性的水质去除了螃蟹的腥味,入秋后,螃蟹长势喜人,膏脂丰满,吸引了不少人争相购买。

  李育鹏是张德鹏家的忠实客户,每年都会过来买上些。

  “他们家的这个螃蟹个头也比较大,味道也比较肥美,家里面的老人小孩都比较喜欢吃,而且送朋友也是比较受欢迎的。”李玉鹏说。

  此外,张德鹏从螃蟹选苗开始严格把关,投放生长周期相对较短的河蟹,比南方螃蟹提前半个月左右上市,有效错开了螃蟹上市高峰期,抢占了市场先机,也让他赚得“盆满钵满”。

  “今年的河蟹产量能达到四千多斤,到现在已经销售过半,预计到十月中旬就全部销售完毕,销售额能达到十三四万块钱。”张德鹏介绍说。

  产品除了销往酒嘉地区,张德鹏还利用电商平台拓宽销路,良好的品质让螃蟹“走出家门”,销售到了省内外市场。

  据张德鹏介绍,今年除了本地客户,还有一些往年来金塔胡杨节旅游的游客,他们通过网上下单,就可以品尝到金塔鲜美的河蟹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