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泡脚水里加点“料”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09-17 10:5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足浴养生在我国具有悠久的历史,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轼有云:“主人劝我洗足眠,倒床不复闻钟鼓”。其实,足浴不仅有助睡眠,中药药浴对多种疾病如糖尿病足、高血压、术后肠功能恢复更是大有裨益。

  缓解疲劳 足部有丰富的血管及神经末梢,足浴热疗能使毛细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同时刺激足部穴位,调节脏腑功能,是消除疲劳的有效手段。

  方法:熟地、党参、桂枝、苍术、川芎、丹参及甘草各50克,煎煮冷却后足浴。

  改善睡眠 长期睡眠不足会引发神经系统、免疫系统、内分泌代谢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系统疾病。

  方法:川椒、红花、五加皮、海桐皮各15克,桑枝、路路通、桂枝各20克,伸筋草、透骨草各30克,煎煮冷却后足浴。

  预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的严重并发症之一,中药足浴能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方法:苦参、蛇床子、大黄、白芷、白芨及地肤子各20克,石菖蒲10克,煎煮冷却后足浴。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