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临泽鸭暖镇 西梅熟了 果农乐了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张文清 钟晓龙 丨 2020-09-07 12:2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9月5日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张文清 钟晓龙)进入八月,临泽县鸭暖镇小鸭村蒋自贵的西梅迎来丰收季,一串串紫红色的西梅挂满枝头,吸引不少群众“闻香”而来。

  蒋自贵是个闲不住的人,每年除了经营耕地、发展养殖外,还要经营果园。“我的这个园子是2013年栽的,栽的时候大概有3亩地,总共有6个品种,其中有杏树、梨树、核桃树、西梅树还有桃树。现在杏子和桃子都卖完了,西梅在成熟期。这几天周边群众开始前来采摘,也有外地客商打电话有订购的,预计今年西梅收入在3万元左右”。蒋自贵介绍,下一步他准备搞些林下经济,养些鸡鸭,还能增加些收入。

  近年来,鸭暖镇始终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第一要务,按照“多业兴镇、一村一品”发展思路,积极响应县委“4+1+N”产业体系,着力构建“三带两区一园”产业发展格局。大力构建“龙头企业引领+众多合作社对接+广大小农户参与”产业联合体,发展糯玉米种植6500亩,甜叶菊5000亩,芦笋3200亩。积极引导小众类、多样性特色种植,发展红辣椒3000亩,芍药、射干为主的中药材3000亩,各类小蔬菜制种5800亩。以万里青苗木专业合作社为引领,建成古寨林场优质苗木花卉繁育基地5000亩,改变了当前玉米制种“一业独大”的不良态势,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的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模式,拓宽农民群众增收渠道,实现全镇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