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项目”落户甘肃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杨万明 丨 2020-08-06 12:5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8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杨万明)组建“向西开放培训大学联盟”,筹建“向西开放培训学院”,建立国际化的职业教育分段合作培养模式、建立技能脱贫长效机制、加强涉农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强化“三农”综合培训和技能培训……这是记者从8月4日省政府新闻办的“部省合作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此举标志着继山东之后的第二个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在甘肃省落地,“技能甘肃”已拉开大幕,甘肃职业教育已开启发展新篇章。

  经省政府统筹推进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形成了《教育部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部省合作整省推进甘肃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要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学历与培训并重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构建灵活开放的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等三个体系。同时通过职业教育规模发展将甘肃建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亟需技能人才供给高地;将甘肃打造为契合西部产业薄弱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的机制体制创新高地;将甘肃建成职业教育助推经济改善民生服务高地;建成国家向西开放的职教高地等四个高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