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民勤:“粮丰”工程高科技“当家”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马爱彬 丨 2020-07-16 10:2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7月16日讯 (特约记者 马爱彬) 在民勤县苏武镇丰腾农林牧产销专业合作社实验基地,灰色的砂罐排列整齐,产业工人将砂罐提起,一撮撮色泽亮丽、鲜嫩厚味的韭黄就露了出来。

  长期以来,传统麦草覆盖的栽培方式让民勤韭黄只能在秋冬季生产。为改变季节约束,民勤县丰腾农林牧产销专业合作社开展了韭黄生产技术创新和试验示范,引进试种的砂罐四季有机韭黄获得成功。

  “经过不间断实验,砂罐韭黄经历‘三代’,品种结构不断优化,种植技术日渐成熟,目前,已实现四季产收、全年上市的目标。”合作社负责人詹全民说。

  在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蔬菜的生长所需被营养液和有机质取代,常见的莜麦菜、生菜、西兰花等蔬菜住在了一层层阶梯式、盆架式管道“高楼”上,鲜嫩欲滴,色泽诱人。

  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采用“设施+营养液”的方式,打造全县首个立体水培蔬菜基地,最大限度地发挥土地和作物的生产潜力,同一时间内,在单位面积上获得更多的农产品。

  “立体式无土栽培操作简单,周期短、见效快,可智能补水补肥,15天就可成熟采收,一年可以收获17季。”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总经理王英多介绍说。

  近年来,民勤县大力开展农业关键技术科研攻关,集中突破农业发展技术“瓶颈”,加快推进农业转型步伐,制定了优质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在“粮丰”工程实施过程中推广转化科研成果,催生了一批新技术、新模式,建立了农产品全程可追溯系统,推进生态绿色农业向科学化、规模化、集约化、效益化方向发展。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