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甘肃1463只进口种羊结束隔离检疫落户庆阳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严存义 丨 2020-06-15 11:4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6月15日兰州讯 (记者 严存义) 6月11日晚,经过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今年我省首批引进的1463只澳大利亚种羊检疫合格顺利放行,将陆续运往庆阳市落户繁育。

  兰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隔离检疫期间,该关在严格做好人员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中澳双边议定书和我国相关检疫要求,认真开展进境种羊采血、疫苗接种及结核菌素皮内变态反应试验、实验室检测等相关工作,检出阳性不合格种羊均已按相关规定进行扑杀及无害化处理。

  据介绍,这是今年我省首批引进的种羊,包括山羊和绵羊两大类,均具有抗寒耐热、繁育率高、适应性强等良种优势。该批种羊经过纯种繁育,将有利于提高我省畜群生产水平,促进畜牧产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