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万条“银丝”挂起来!满满的古浪好味道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董海霞 高昆 丨 2020-06-12 10:1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6月12日讯 (通讯员 董海霞 高昆) “我的厂子里打工的贫困户有十多个,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很多人出不了远门,就到我的厂里打工,可以就近挣钱。”古浪县直滩镇西中滩村崔氏挂面生产车间的负责人张世英一边说,一边带着几个妇女忙着制作手工挂面。

  崔氏挂面厂占地400平方米,同时配套加工间、晾晒间、包装间、成品储存间、消毒室、更衣室等。产品主要分为红秃头手工挂面、优质小麦挂面两个品类。年生产手工挂面近4万公斤,解决了附近村组10多人的就业。

1591867621428097390.jpg

  “农闲的时间我就来到挂面厂干活,我已经干了两年了,这些也挺好的,可以挣钱补贴家用。”54岁的李国英一有空闲就到挂面厂来打工,这个年龄的她出不了远门打工,还要在家种地,这份家门口的工作对她来说无疑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 

  如今的手工挂面已成了古浪县的特色产品,直滩镇生产的特色手工红秃头鸡蛋挂面更是以其纯手工制作和绿色健康的材质远销周边市县各大市场及深圳、重庆、兰州、新疆、青海等地。由于手工挂面工序繁琐,张世英凌晨五点就要起床和面、揉面。吃苦耐劳、充满干劲的她成了村子里致富带头的好榜样,她的车间也因此被评为“2019年全省陇原脱贫攻坚巾帼先进集体”。但是这个务实朴素的“大姐大”并不因此而骄傲,她还有更远更大的期望。“这次被评为‘全省陇原脱贫攻坚巾帼先进集体’,对我们来说是肯定也是一种鼓舞,今后我们会以荣誉为动力,带领周边更多的妇女姐妹们,增加家庭收入,力争让大家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张世英充满信心地说。 

  发展产业是实现贫困户人口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近年来,古浪县紧抓产业培育这个牛鼻子,强力推进牛羊鸡等十大特色产业,对扶贫产业覆盖不到位、作用发挥不充分的贫困户,扶持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和小作坊等“五小”产业,进一步筑牢脱贫基础,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华丽转身。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